鸽子今天谈恋爱了吗

人被刀,就会死

穿越到胃疼文学后的我只想摆烂(2)

  苏露异体,非国设,穿越,白学


  自割腿肉产物,放上去试试水。


  参考ACG四大人渣剧情


  诈尸型更新,CP未定欢迎买股(也有可能是无CP)


  04


  “你确定你能一个人在这边?”伊利亚用轮椅推着王耀,认真地说道:“虽然说你现在似乎没有什么后遗症,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,要不晚上我来陪你吧。”


  王耀瞄了眼身后谦逊有礼的伊利亚,暗叹不愧是原主的白月光,上能与兄弟手撕,下能与对象卖乖。


  别看对方现在西装革履、谈吐优雅,恐怕上次与伊万打架受的伤还没好。


  “不必了,我已经在医院里请了护工,没必要再麻烦你们了。”王耀果断拒绝伊利亚夜晚陪护邀请,开玩笑,他可不想让原主的烂桃花继续生根发芽。


  毕竟这可是标准现代胃疼文学的缩影。


  胃疼文学,结合白学、牛头人、撕逼、党争为一体的文学,前有大名鼎鼎的雷雨,后有诚哥的墓碑。在次元壁后倒是让人津津乐道,但凡在现实里遇到,恐怕就离死不远了。


  虽说自己身边只有这对兄弟,但是出色的雷点还是让王耀感受到后宫男主的痛苦,并异常庆幸原主在自己穿越之前被大卡车撞到头部。


  这世界上本没有胃疼文学,大卡车多了,失忆的狗血剧情也多了。


  王耀已经想清楚了,等他出医院,就把工作辞了,带着钱跑路,最后到个大城市里开个小店。能找到对象最好,找不到合适的也不强求。


  想到这里,坐在轮椅上的王耀露出了满意的微笑。


  “你在想什么呢?怎么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
  兴许是王耀脸上的笑容过于明显,成功提起了伊利亚的兴趣。


  “啊……也没什么,就是觉得失忆之后的生活也挺好的,假如没有你们这些朋友,恐怕我可能现在就在阴曹地府里生活了。”


  王耀的反应也是数一数二的快,迅速在脑海里匹配到友人之上恋人未满的语气,一套扭扭捏捏的说辞差点没把自己膈应到。


  伊利亚沉默了一会,缓缓蹲下来,轻轻将王耀搂在怀里,小声说道:


  “不会的,你不会死的,无论是我还是……伊万,都不会让你离开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”


  被对方搂住不敢动的王耀:“……”


  对不起,就凭你这句病娇说出来的话,我就必须得跑。


  05


  伊利亚是称自己是自由工作者,这一先天条件让他有了更多接触王耀的机会。


  就比如说可以24小时待在医院里和王耀贴贴。


  对于这种‘甜蜜’的负担,王耀表示在监狱里蹲着都比在医院好。


  你可以想象一下,你身边有个与你藕断丝连的前男友和你待在房间里一整天,你的现男友回到家后会有什么反应?


  把你杀了都算轻的了。


  如果你的前男友和你的现男友心里都有些疾病,还有强大的控制欲,还是亲兄弟呢?


  有些时候,监狱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。


  联想起伊利亚之前在自己耳边讲的话,王耀冷不丁哆嗦了下,就这小小的举动,还是被在笔记本电脑上激情写代码的伊利亚发现了。


  “很冷吗?要不要把空调温度调高点?”


  可以承认伊利亚的声线很性/感,但是请你冷静些,医院的是中央空调,你不能轻易调温度!


  心里吐槽归吐槽,失忆人设不能ooc


  “也没有很冷,只是我有点疑惑,我看这边的医生护士好像都认识你,你原来在这边工作过吗?”


  王耀确实有点疑惑,毕竟谁能和医生熟到不排队直接给自己看病呢?


  “这个啊……”伊利亚打字的手悬在空中,“前些年我生了场大病,就是住在这家医院,今天给你插队的那个医生就是我的主治医生,所以才对我那么客气。”


  似乎也不是,王耀联想起那位医生意味深长的目光,总觉得胃又疼了几分。


  “那真是很抱歉,不过下回还是不要插队了,医生还是很忙的。”


  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  06


  王耀匆匆赶到医院,望着躺在病床上的伊利亚,久别重逢地大哭起来。


  在短暂的喜悦后,更加现实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。


  伊利亚的记忆还停留在被大卡车撞到的那个时间点,而那个时候的王耀还是他的男朋友,为了避免刺激患者导致病情恶化,王耀必须得过来看望并且要装作他的男朋友。


  一个是旧爱,一个是新欢;一个是白月光,一个是朱砂痣;一个是被时间锁在了过去,一个是被自己锁在了现在。


  这是个选了哪边都无法被认可的问题,就和女友亲妈掉河里的世纪难题一样令人胃疼。


  可当年是伊万将自己拖出泥潭,也相处了那么多年,王耀心里是更偏向于伊万。


  而面对主治医生的病症分析,王耀沉默地与伊万交流,在对方甩给自己那个巴掌后也清醒了许多,本就想老老实实过日子,结果美好时光又被伊万父母的电话打断了。


  可怜天下父母心,他们一直以来都不怎么待见王耀,也在私底下劝说过伊万,毕竟在伦理道德那块说不过去。只可惜伊万也和他哥哥一样是个死心眼,在百般劝说无果后,他们也选择眼不见心不烦。


  他们骄傲了一生,为了自己的大儿子主动弯下了腰。


  面对道德绑架般的请求,王耀不知道是心软还是惦记与伊利亚的旧情,犹豫地答应了他们。面对伊利亚灿烂的笑容,他总觉得心里缺点什么。


  那边伊万认为王耀背叛了自己,在大吵一架后主动搬出去住。


  而此时,伊利亚也在父母说漏嘴的恋情刺激到了,原本确实的记忆也慢慢恢复,他只能发奋复建他这双动不了的双腿。


  这段诡异的白学直到伊利亚出院才结束。


  三人都没有主动挑破敏感而脆弱的感情,在一个周末,伊万和伊利亚收到了署名王耀的短信。


  【请到高中的天台,我有话对你们说】

评论(8)

热度(68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